close

4/30(四)。Day 9

今天要等廷過來跟我一起上課,所以晚了30分鐘到,老樣子,獨自簽名,最後入場。

 

 

今天廷跟我一起開車。對於我們的車子、場地,廷大大吃了一驚:怎麼那麼破舊?怎麼那麼小?從手煞車的橡膠皮下方還可以看到底下的路耶!沒有冷氣、車子有kilikolo的聲音;路邊停車跟倒車入庫竟然只在隔壁!廷說,他的駕訓班這兩項至少隔了10公尺,繞完了一圈後,廷不可置信的說:結束了嗎?這樣就沒了喔?對唷!就只有這樣喔~我應該要科科一下嗎?

 

廷坐隔壁,有點緊張,還好表現不錯,只是車身永遠不正。到底是怎麼了啦!S退後時還好,已經知道要怎麼控制。『車身偏左時,晚點左轉兩圈;偏右時,早點左轉兩圈。』這是個golden rule,我一定會牢牢謹記在心的(握拳)!但是!倒車入庫超歪的,聽廷的指揮有正一點,但還是不夠正……

 

上坡起步,廷拉手煞車,「喀拉」一聲,廷不禁驕傲的說:看,超緊的!我一放煞車,車子馬上下滑……呵呵,這證明了,是手煞車太鬆,不是我太弱!要用兩手拉到有「喀拉喀拉」聲才行喔。另外,今天從上坡處滑下,還好後面沒車,不然應該會被我嚇到。

 

1030左右,正在和倒車入庫的車身奮鬥,教練出現,遵照她的指示,車身果然又正又直,但,我實在是掌握不到轉正的時機點哪,好難喔!另外,1100上課的同學已經出現,所以速速繞完這圈就結束了。

 

 

5/01(五)。Day 10

我還是最後一個簽名,而且這次連上個人簽名的背影都沒瞧見。到練習場,大家的車都開始繞場了……

今天前言沒有機會改,跟以前一樣,大家都好早。

 

 

今天沒有什麼特別的事發生,都是老梗……反正車身不正就是不正、搞不太懂微調車子向左向右是怎樣、手煞車很難拉又放不下。唉……

 

跟櫃臺小姐問了學習駕照的事,熊熊發現,原來學習駕照跟我想得不一樣!

櫃:學習駕照是指你「有在駕訓班學習」,學習駕照不是要給你的喔!

等你考到駕照後,學習駕照就會換成正式的駕照給你。

我:所以我在家裡不能跟家人開車出去練習囉?

櫃:對!你跟家人開車出去是無照駕駛喔。

我:那為何我可以跟教練一起公路駕駛?

櫃:因為你開的是駕訓班的車,警察會知道你還在學習,

他不會說你是無照駕駛的。

 

 

這實在是太奇怪了,我查了一下知識+,大家都說若無報名駕訓班,拿學習駕照要滿3.5的月之後才能申請考駕照,而有報名駕訓班的,只要35天之後就可以報考駕照。非常明顯的,學習駕照並不是什麼『在這裡學習的證明』啊!而是『正在學習開車的證明』!!

 

按小姐的說法,那沒報名駕訓班的人怎麼可以拿學習駕照?所以,我應該可以跟她要我的學習駕照,好讓我可以光明正大的跟家人開車出去練習。不過,我到底是要怎麼跟小姐說,我怕說一說後,我的態度忍不住會變得很強硬,到時會尷尬耶……

 

 

5/04(一)。Day 11

今天睡過頭,到830才起床,趕緊打電話跟教練說一聲。得知教練今天早上不在,要我自己小心開。

 

 

其實到現在,教練有沒有在旁邊都已經無所謂了,她不在時,我亂開比較沒有壓力(笑)。而且,我發現其他教練人都很好,有問題我都直接問他們,他們也很樂於幫我。今天果然就在亂開,一直有熄火的傾向,速度掌握的不好,都快撞上安全島了,倒車入庫的車身仍舊不正!

 

今天方向盤好像有被調整過,比較鬆很好轉,之前都轉不動,而被嫌動作慢;離合器好像也鬆了,進S時明明就踩到底了,速度還是飛快!差點撞上安全島。如果這些都可以調整的話,可不可以把手煞車調緊?我不想要用兩手拉手煞車,再用兩手放手煞車呀!而且糟的是,今天用兩手拉,放開煞車時,我隱約覺得車子在向下滑……

 

我覺得我應該是有平衡方面的問題!以前教練都會跟我說:車身要正,你這樣有正嗎?可是,我就一直覺得我很正啊!!(這是雙關嗎?XDD)但應該車子不是正的,因為我方向盤都微微向左轉,應該一直在向左傾而我渾然不覺……看後照鏡中的車身與安全島有無平行,我覺得平行,但事實上車身很歪,都快壓線了……其實,我想說的是:車子本身就是歪的啦!不是我的問題Q_Q

 

還有一件事,自己很受不了自己。每次去開車都超熱的!除了天氣真的很熱,而我太緊繃外,我總是做出一些蠢事,例如:我明明開了電風扇卻滿頭汗,一直到下課前十分鐘,教練才幫我把副駕駛座的車窗搖下來,之前開了那麼久,都沒有空氣在對流,難怪我滿頭汗!又如:我把車窗都搖下了,但仍舊是滿身汗,最後我才發現,我忘了開電扇!再如:我搖下車窗了,在開始開車的20分鐘時發現電扇沒開(大進步,以前都是下課前才發現!)趕緊開電扇,又過了20分鐘,我還是滿身汗,細細觀察後發現,電風扇向下吹,根本不是對著我,難怪我會熱!唉唷,我在幹嘛?這麼簡單的事,不過就是搖下車窗&開電扇&將電扇對準人而已,竟折騰我這麼久!難怪廷說我不需要去笨版,我的生活本身就是笨版……

 

改天再說在笨版看到的一篇笨文&不好好開車,拼命觀察別人學車的心得。

 

 

5/05(二)。Day 12

我還是最後一個簽名,而且這次連上個人簽名的背影都沒瞧見。到練習場,大家的車都開始繞場了……

今天前言沒有機會改,跟以前一樣,大家都好早。不是我在說,大家都太早了吧!我今天提早五分鐘到耶,難道大家七點就來了嗎?

 

 

今天偷戴手套開車,因為每次轉方向盤都黏黏的,不舒服……戴了之後卻覺得轉方向盤有一種很滑、很奇妙的感覺,最後還是脫下手套了。唉,除了手黏黏外,手背一定會黑成一片。

 

倒車入庫轉正的時機還是抓不定,開18號車的男生好厲害,S的左右兩邊距離好穩、倒車入庫車身超正,害我好想請問他有無訣竅。教練第N次跟我說明轉正的時機時,我老實的跟教練說:我實在是不知道時機是什麼!看鏡子,鏡中的車身明明就不是正的,有沒有別的東西可看?

 

後來,我直接回頭看車子的本身,總算是讓車子正一點了。只是,每次回頭都覺得好危險,好像沒有注意其他路況,會被其他車子撞到(明明駕訓班裡就沒車,看來我很有憂患意識)!

 

上坡起步的手煞車還是很令我困擾,如是我問教練,既然離合器跟方向盤都調整了,可否將手煞車調緊一點?沒想到,這已經是調整過的手煞車了!要我用兩手拉緊一點,這台車就是這樣了……

 

覺得我的狀況很不穩定,別人的好穩健,不禁替未來的考照感到憂心哪……

 

 

5/06(三)。Day 13

我還是最後一個簽名,而且這次連上個人簽名的背影都沒瞧見。到練習場,大家的車都開始繞場了……

今天前言沒有機會改,跟以前一樣,大家都好早。而我已經放棄了,就當最準時的最後一名吧!

 

 

今天有人開我的車在練習,果然沒錯,那些繞場的人應該很早就來了。在車子回來之前,跟教練說了一下手煞車的問題,教練說:要放下手煞車之前,先樣上提再放,就會很好放了。可是,我每次都拉到『喀拉喀拉喀拉』三聲耶,超緊的!還有空間可以給我向上拉嗎?就算有,我想我也拉不起來了吧。果然,我試了一下,我果然是無法再往上拉,那次車子熄火,又向下滑,後面還有車,真是trust me了!(挫死我了!)天哪~我竟然有辦法在那麼緊張的狀況下,說出這麼冷的話,我該佩服自己嗎?

 

然後,今天的狀況很糟,要轉彎的距離都抓不對,進入S前半部竟然就壓線!有史以來的第一次耶,太令我沮喪了。遇到第一個彎又壓線,後退的第二的彎距離,突然也不會抓,警報器響個不停。

 

某次的S,還大大的撞到前方安全島,還好教練沒注意到。吼~我到底是怎麼了啦!一直出狀況,焦慮的好想把頭抓破!

 

再說說困擾多時的倒車入庫吧,比昨天更糟,連回頭看都不正了!唉呀呀,救命喔!我的學車過程真是精彩萬分,每天都有不一樣的問題……QQ

 

星期五,前一梯次的同學要路考了,教練叫我九點到順便看一下考試。天哪,好快喔,下次換我了,好抖。

 

另,監理站來查課,只練習不到940,就被要求下課了。

 

5/07(四)。Day 14

今天快830到,前面的人還在開,就在樹蔭下看花,突然發現,前時段只有兩台車,830的時段只有我耶!怎麼會這樣?難道是他們今天下午要筆試,所以上午不上課嗎?總之,我一個人一直開,開得很爽快!

 

 

看花時,暗紅色帽子教練跟我說:那是瑪格麗特。我問他是菊花的一種嗎?他說是歌星。呃……我跟他不熟,楞了一下才知道他在說什麼,我說:不是喔,她不是唱歌的。教練:那他是諧星嗎?我心中不禁想:瑪格麗特啊,你在演藝圈的定位到底是什麼?(菲哥身旁的美女?)你讓兩人同時陷入冷場之中了……教練說,瑪格麗特是他種的,等他們長大一點,我可以挖幾盆帶回家種。教練你是好人,請收卡(給)!

 

求知慾旺盛如我(?)上網查了瑪格麗特的資料,果然是菊花的一種,可是我看到的是粉紅色的,葉子好像也不一樣,明天再去看個仔細。

 

今天狀況不錯,開來順手,加上後無追兵,一切都按我自己的步調進行。倒車入庫也很正,已經有抓到感覺了!上坡起步對的位置,我也重新確認過,真不錯!

 

教練說,明天可以去公路駕駛,問我要開手排還自排。我問她是開旁邊金屬綠的車嗎?她說不是,那是新的手排車,下一梯次的人要換車了。喔~晴天霹靂,早知道我就晚一點報名,新車比較新(廢話),又比較小(跟現在的自排一樣),應該比較好控制。不過教練說,車的大小沒差那麼多,角度對不好也會壓線。我知道,但車的新舊,爽度有差(其實這才是我真正在意的點)。跟教練說要開自排,這樣手牌、自排都開過,感覺比較划算(?)

 

希望明天的公路駕駛很順利!我只敢用一檔開,不知道道路上是怎麼樣的一個樣子。希望明天路上的大家,一切安好……

 

 

5/08(五)。Day 15

今天九點左右到場,上一梯次的人還有一半在路考,我站在旁邊看S,心裡緊張得不得了,一直有種心臟要跳出來的感覺(又不是我在考……)。在一旁看,很明顯可以看出考生的技術:有人進S很順暢,左右兩邊距離保持的很好,看他們開一點都不擔心他們會壓線;有人則是不順暢的進S,每個要轉方向盤的地方,必定煞車停下來轉,總是會偏左或偏右,雖然大家都過關了,但總替他們捏一把冷汗!我想,我就是那種狀況及不穩定,大家看了會擔心的那種駕駛人吧……

 

之後,跟教練開自排車去公路駕駛。再度的嚇死我了!要注意的東西好多,左邊、右邊、後照鏡、不能開得太邊邊、轉彎也要小心,覺得很慌亂。中間一直緊跟在一台機車後面,我心中默默想:他一定覺得這個人怎麼開車的?很危險耶!(可是,我開的是教練車,所以,你應該要知道我本來就不會開車啊!)教練說:不要這樣,搞得你很害怕,他也很害怕。要超就超,不能就減速吧!於是,我就邊害怕邊超車了……

 

回駕訓班時,在安全島的間隔中等待左轉,打著左轉燈十分不安,教練說,她看不到對向來車,要我自己注意。我看了看,問:怎樣才叫做安全呢?答:呃……你覺得安全就安全。我覺得對向有兩輛車,以不怎麼慢的速度朝我奔來,所以,我喔了一聲之後,靜靜等待。等第一輛車通過之後,教練不耐的問:還不過嗎?我說:還有一輛耶。於是,教練側身置我的座位,一看:喔~拜託,很遠耶,可以過啦!是嗎?那我就過了。但是!入口處有拆廣告招牌的工人,用三角錐擋住,我又說:路被擋住了,我們進不去……教練:可以啦!你先向右一點,再轉進去。說著說著就轉起了我的方向盤,我偷偷的鬆了一口氣,呈現完全放棄的狀態,只負責踩油門,讓教練轉著我的方向盤開進駕訓班中。結束了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公路駕駛。

 

 

5/11(一)。Day 16

今天很奇怪,都沒什麼人,自己默默的一直開。問題還是那些,唉。

 

筆試、路考日期確定,5/205/21,好快、好抖。

下午跟老頭吃飯,十分有膽量的說要坐我的車。車速不快,怕什麼?孩子,這你就不懂啦!是熄火啊,還有換檔,相信我,這比速度快還要來得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leis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