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約聖經哥林多前書1318節:

…愛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最近時常想起愛的真諦,因為泰迪總令我沮喪。

 

我知道泰迪不能說人話,而我沒有所羅門王的戒指,不是杜立德,更沒有小叮噹的翻譯蒟蒻,也沒有喬巴,我不懂動物的語言,我無法明白的告訴泰迪我所希望的。於是,我開始看關於狗語言的書,戴庚基醫生系列、別跟狗爭老大、別斃了那隻狗、聽狗在說話、聰明飼主的愛犬訓練手冊,莫約八本。不敢說精讀,但至少也認真看過一遍,也許我比較懂泰迪一些,但,我仍舊無法改善我們之間的溝通問題。

 

我感到無比沮喪。泰迪惹禍之後,我只能不停的道歉,心裡難過的只想掉淚,我不喜歡泰迪無法跟別人相處,我一直想:當初沒有檢泰迪的話,那該多好?當初有人要認養泰迪,給那位先生認養,那該多好?

 

我知道這樣一直想下去,我會陷於絕望之中。我會用沒有笑容的眼睛注視泰迪,我會用沒有愛的手隨便拍泰迪,我會沒有耐心,我會易怒。我試圖想一些可愛的事:第一次初見泰迪,有夕陽、有禿禿的頭,有搖搖晃晃的可愛步伐,還有泰迪給我的全心信任。然後我也想起了愛的真諦: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沒有所羅門王的戒指,不是杜立德,沒有小叮噹的翻譯蒟蒻,更沒有喬巴的我,決定讓自己有個好的想法,泰迪不過就是隻小狗子,他懂什麼?如果泰迪懂我,他一定不會希望我難過。我們之間有濃濃的愛,只是溝通出了問題,我無須感到如此絕望。我要有信心,泰迪才能無憂慮的生活。

 

 

我會努力的!只是,最近想起愛的真諦的比例也太高了……(暈)

 

 

 

另,酪梨壽司說:當你想拿聖經敲某人的頭,但你卻忍下來了,這就是愛的真諦。沒有想放棄泰迪的念頭,就我而言,這才是愛的真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leis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