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0(一)。Day 1

830的課,大家都好早到喔!我是最後一個簽名、找教練的……但劭聰說,不要遲到就好了,還早到咧!所以,我釋懷了。

 

今天認識車子、發動、轉彎、上坡起步、換檔。

老實說,我實在是不懂離合器是怎樣?為什麼要踩著他?不然會熄火。換檔也要踩著,踩煞車也要踩。天真如我(其實應該是白目吧?!),還問了教練為何一定要踩離合器,教練說:這是車子的構造(?)自排的就沒有離合器。總之,我就是覺得很奇怪。

 

今天流了滿身汗,方向盤抓的死緊,熄火好多次,手煞車拉不緊。下了課之後,鬆了好大的一口氣,呼~不開車好好!

 

 

4/21(二)。Day 2

我還是最後一個簽名,而且這次連上個人簽名的背影都沒瞧見。到練習場,大家的車都開始繞場了……

 

今天複習昨日所學,繞了兩圈後,開始倒車入庫、S前進倒退。

天天仍舊流了滿身汗,精神緊繃,方向盤抓的很緊。沒有熄火,因為沒機會熄。

但覺得開車很簡單,只要按教練說的話做就好了。要我轉2圈就轉2圈、回正就回正、說停就停,根本不用動腦。有種進步神速的錯覺!

 

廷實在是不相信為何我已經在S了!哇哈哈,因為我是天生的車手,我要加入高橋涼介的車隊了!!(大大誤!)

 

 

4/22(三)。Day 3

我還是最後一個簽名,而且這次連上個人簽名的背影都沒瞧見。到練習場,大家的車都開始繞場了……

不知道這段前言,到哪一天會不一樣?

 

今天直接教路邊停車,之後直接開到考場內練習。

 

嗯,超挫的!雖然,教練的手一直在打暗號,手開始動的時候我就轉,要回正的時候,教練會叫我回正,我看錯地方,教練也會一直提醒我,可是!教練動不動就說:這裡錯了,要扣32分、這要扣32分喔,不能重來了耶……一直在我做錯的時候提醒我錯誤的下場,唉,壓力很大,都沒有被鼓勵的感覺……

高橋涼介的哥哥是不是已經在考慮不讓我加入車隊了……

 

 

4/23(四)。Day 4

我還是最後一個簽名,而且這次連上個人簽名的背影都沒瞧見。到練習場,大家的車都開始繞場了……

今天仍舊沒有機會改前言,大家都好早。

 

 

今天讓我自己發車、倒車、直接開進考場。終於,我把椅背往後調,總算沒有那麼壓迫,要不直挺挺的椅背,讓我每次都沒有空間活動,而且很擠壓,好像我是個龐然大物!開這台車的其他人,是不是都很嬌小?

 

今天繞場仍舊聽&偷看教練的指示,然後我依舊緊繃,汗流浹背的,最後,竟然還大大恍神了!!做完路邊停車後,忘了做到車入庫,就要直接把車開走;或是,做完了倒車入庫後,下意識又把車開到準備做到車入庫的地方;或是,忘了換檔,想用三檔轉彎……族繁不及備載。

 

總之,教練快崩潰了!她說:別人越做越熟練,為何你越做越糟呢?然後還跟我分享了一個70歲阿公學車的經驗,說阿公很厲害,不緊僅學得快、做得好,一次就過關。就在我對阿公提出疑問之際,我又做錯了!!趕緊閉上嘴巴,專心開車。

 

最後,在課程結束之際,教練終於稱讚(?)我說:我學得很快,別人都還在場外練習呢!要有信心,即使做錯也不要緊,一定不能慌張,要繼續做下去。

 

 

另外,我拿出我畫的開車重點筆記給廷看,本以為他會說我很認真、超厲害,沒想到他只說:好爛喔,不會開車的人才這樣。於是,本用小畫家電腦化的我,決定放棄,因為,我是個會開車的人哪!!!

 

 

4/24(五)。Day 5

我還是最後一個簽名,而且這次連上個人簽名的背影都沒瞧見。到練習場,大家的車都開始繞場了……

今天仍舊沒有機會改前言,大家都好早。

 

 

今天自己發車,並進考場繞,雖然廷嘲笑我的開車筆記,但我不得不說,筆記是有用的,該注意的點都有比較注意,雖然說不一定做的好就是了……

教練在最後20分鐘左右下車,叫我自己開。當下我真的是挫的要死!完蛋了,沒有人會偷偷轉手給我指示,教練會發現:原來我從來都沒有在記位置,我是個很糟的學生!

 

結果,當我一進S之後,馬上卡住!速度之快,令人傻眼。教練指揮我出去後,又上車了……在我旁邊念了一會兒,跟我說車子撞安全島壞了是要賠的,不要傻傻的,不踩煞車!但我鬆了好大一口氣。耶!又有人指揮了,我只要當教練的木偶就好了!如果有人指揮,開車真的超超超簡單的。

 

下課後,教練告訴我,下星期一她不在,要我自己好好開,其他教練都在,沒有問題的。喔~是嗎?我強烈懷疑耶……

 

 

btw,今天有個女生卡在S裡很久,應該快五分鐘吧,她的教練一直都沒出現,最後是我的教練伸出援手,她才脫困。之後,她一直在外場練習,我想那五分鐘,對她而言應該有一個世紀那麼長吧!何況,其他車都在排隊等她。我還沒自己卡住過,但我完完全全能體會這種可怕又恐慌的孤獨。給她一個拍拍。

 

 

4/25(六)

今天沒課,但認為自己很厲害,直接挑戰家裡車庫的倒車入庫,大失敗。超慘的,距離怎麼算都不對,一直撞到前面類似安全島的東西,引擎又一直發出轟隆巨響,實在是太令人害怕了!我馬上放棄,果然,駕訓班的口訣只能留在駕訓班使用,嗚……

 

 

4/27(一)。Day 6

今天教練有事外出,交代了我要小心開後,就離我而去。而我還是最後一個到的……

 

獨自一人開車,害怕死我了,剛進S就卡住。『壞的開始,是失敗的序曲!』我怎麼橋都喬不到正確的位置,慌張許久,在後方撞上安全島後,我向前開,在前方也要撞上安全島之際,其他教練前來解救,跟著他的指示走,我馬上出S,順暢無比!

 

而且該教練採用超級誇讚手法來鼓勵我,照他指示方向盤轉一圈半,馬上贏來超誇張的「水!水!水!」,再按他所說回正後再轉一圈半,又得到「讚!讚!讚!」之讚美聲。慌張感馬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害羞。唉唷,我的天,又是什麼厲害的事,誇獎成這樣,信心也比較有了。不得不說,正加強的訓練方式,不愧為人所樂於使用,不僅訓練者不會火冒三丈,受訓者也能快樂的建立信心。

 

不過,不曉得這位教練是對所有的學生都這樣,還是,我不是他的學生,所以他不好意思念我?

 

上坡起步出問題,對不準,又熄火,手煞車也拉不緊。天哪,雖然我握力不強,但有誇張成這樣嗎?

倒車入庫時,因為後方車子過了彎,停在直線的地方等我,這不是平常教練要我們等待的地方,讓我倍感壓力,導致距離算不對,剛剛在S解救我的戴白帽子勾藍邊的男教練又出現,照樣又是瘋狂的鼓勵,實在是太感謝他了,讓我之後順利結束瘋狂抖的一天。

 

偷偷說,今天在打兩圈過灣時,右側撞倒安全島,不禁要想:我該不會是第一個在這種地方出錯的人吧?

 

 

4/28(二)。Day 7

今天因為前兩梯的人要路考,上課時間改到10點,簽名時只有我一人,而場中也沒有幾個人。

 

 

今天教練在場,但她交代幾句話之後,又不見人影了……

獨自開,問題慢慢浮現,還在調整階段,但調整能力有待加強的。今天出錯狀況慘烈,也太頻繁了!但能自己從卡住中脫困(教練沒發現,今天教練都不知道去哪兒了?沒有人在場邊盯著。)在脫困的過程中,也比較會控制車身,不會有撞倒安全島的疑慮,但我不知道外人看來會不會覺得這台車處處充滿了危機?

 

上坡起步的手煞車拉不起來,又放不上下,我有沒有那麼遜?而且輪胎要對準格子,我到底有沒有對準哪?我都不知道耶。

 

倒車入庫時,車身好歪,到底轉正的時機是什麼?怎麼那麼難!就在我努力重複練習倒車入庫時,教練出現,遵照她的指示,車身果然又正又直。交代了我幾句,要我準備休息了。11點上課的女生好早就來,才1030耶,難怪我每次都是最後,因為我都超級準時!

 

 

4/29(三)。Day 8

前言終於可換了!跟兩個人一起簽名,雖然說,試場內已經有好多車在繞場了……

 

 

問題依舊沒解決,我一直搞不清楚:倒車時車身偏左,我的方向盤要怎麼做才能讓車身向右靠一些?不停的壓線、卡在S之內,因為卡S的經驗豐富,我已經能自行脫困,不需其他教練的指示,只是,別的車等我很久,後來大家看我在開S,都去別的試場等了。倒車入庫的角度也有問題,車永遠不正,今天還直接壓線,超慘。上坡起步對不正,輪胎好像沒有準確的停在格子中,今天手煞車又拉不緊,差點滑下去;拉緊後,我又放不下去,覺得車子快爆炸了!最重要的是,又熄火了……

 

下課之前,教練又偷偷出現,她發現我在進入S時容易壓線,跟我說了另一個點能改善壓線的狀況,我明兒個再試試。

 

今天狀況其實還好,只是人有點多,而我又慣性的將問題放大,導致自己超緊繃的。

 

下課後接到媽媽打來的生日快樂電話,才突然驚覺:唉呀!今天我生日耶!看來我真的超緊繃的,從醒來到接到電話前,我對於日期渾然不覺,明明簽名時就有日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leis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