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從來沒有收過一封情書。這名詞難得,或根本不會出現在我的生活中。情書的印象,停留在電影『情書』之中。

                      

好幾年前,當我還年輕時(嗚,青春小鳥何時回來?),聽幾個寶貝們在講情書的事。當時,眼睛瞪大,發現:喔!原來情書不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每個人都有情書,而且大家都要有好幾封情書,沒有的很奇怪。而我,就是奇怪份子中之一。默默的想,高中時也有人用超乎常理的方式企圖追求我,但就是沒情書這招。難道是因為台北當時走復古流行風?寫情書反倒是個流行?

 

我問廷,他倒是大方的說,他收的情書有幾箱又幾箱。嗯,非常好!老娘一封都沒收過,也給我來個一封吧!劇情呢,就從我們還不認識的時候開始,慢慢向後發展。

 

結果,廷利用上課時間,撕下一張筆記本上的紙,上面寫著:我是某某某……(中略),可以跟你作個朋友嗎?然後,我默默收起所謂的情書,嘴巴上再也不提情書的事了。是的,只有嘴巴上,我心裡可是一直惦記著這件事。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間大學畢業,成為待業的米蟲,而廷已經登入國軍online,培養掃地的技能,還是沒有一封我認為的情書出現。直到翻閱了他寫給poa看的週記(當然經過同意),大意大略是入伍以來,幸好有女友的陪伴,讓自己能順利度過這段極度需要調適的日子。

 

超簡單的內容,卻讓人濕了眼眶。其實,一直以來我們都很習慣黏膩在一起的感情,在一起也超過五年,有時會想:這還是戀愛的感覺嗎?還是家人?在一起是不是只是個習慣?畢竟我們都是懶得突破的土象星座,要是哪天廷想突破,那我怎辦?男人越老越吃香,看看George Cloony老了也性感,女人則否呀,我想要一直處在心理學老師說的熱戀期哪……

 

登入國軍online是不得已,兵變不是重點,至少我不會變,只是,真的有點寂寞。廷的時間是被切割、被規劃好的,軍中的壓力也不能感同身受,有時想抱怨也怕廷煩,不能像以前一樣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算了,反正我一個人待在家裡,真的心煩時就去看泰迪搖屁股來得到一點快樂。

多無奈的嗜好,而且老實說,泰迪最近很壞,真不知道該怎麼說泰迪。

 

而現在,也許不再處於熱戀期,但我們彼此在乎。不能像以前一樣一直手牽著手,但我們在兩處不時地想著對方,為了漏接電話而懊惱、為了排假很爛而生氣,我覺得我很幸福,有一個人將我惦記在心上。情書我不要了,而這句話我會收著(雖然是寫給別人看的),就像現在記下來,以後細細品味。

 

 

 

btw,廷到後來說情書全被丟掉,一封也不願意借我欣賞,讓我覺得很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leis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