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痛苦了,我必須記下來。永遠置頂才對!

 

這是死性,我百分之百肯定,從學生時期的期中、期末考開始,我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行事曆上有好多好多標籤,提醒我考試快到,必須提早準備。「嗯,收到收到。」然後繼續打混。考前幾天再瘋狂翻書,那段期間,身心脆弱不堪,動不動就想掉淚,總想著:喔!天哪!為什麼我這麼可憐!然後,暗暗下定決心,絕對!絕對不再重蹈覆轍。考完試之後,腦袋空了,之前的苦痛忘了,決心也不記得了。Come on!考完試而已耶,讓我爽一下不行嗎?行啊,一直爽到考前一個星期,我又開始痛苦了。好爛的循環,卻一直生生不息啊!

 

每參加一次校外考試,皆有被榨乾之感。累又無力,無力的點是我又考不上,何必來湊熱鬧?但不湊湊熱鬧,怎知自己真不能考上?但!瞎子都看得出你考不上,你有讀書嗎?你有付出嗎?你有努力嗎?沒有沒有沒有!考上就有鬼了!在我終於醒悟時,我已經快大學畢業……

 

即便醒悟,死性依舊不改,並且堅定不移。不論是升學考,還是就業考,依舊秉持著「拖一天是一天」的精神,在考前一個星期大掉眼淚,看泰迪在搖屁股,都哭的慘兮兮,就知道症狀有多嚴重。變的是,我不再堅持去考試了……反正不會,何必去?報名費就算了。這個變化,讓爸媽不滿,即使不會,還是要去試試實力(重點是,沒實力啊,免試就知道!),廷也說:被試題羞辱幾次,你的症狀應該會有所改善的。

 

好的,我試了,也順利的被羞辱了,自我感覺十分痛苦。於是,我決定記錄起來。

 

那種痛苦,不單單是痛,還有一種受壓抑的感覺。跟一群人擠在小小的教室,趴在小小的桌上,極盡所能的奮筆疾書,有監考老師在看、頭不能亂動、筆盒不是透明的不能放桌上、鐘響了進考場,鐘響收卷出考場、中場時間要跟更多人擠在教室外,準備下一科,嘰嘰喳喳的、午餐不能隨便吃,怕吃壞肚子,但速食店卻又要命的多人、一天結束,戰爭未止,仍須繼續努力,即便已無戰力,只想表演沾枕即眠,與一睡不起的絕活兒……

 

整個過程,充滿著脅迫與不自由。這是考試,不爽別考。我只得忍耐並且接受這一切,即便是痛苦萬分,但我必須牢牢記住,這種不人道、沒有自由、充滿脅迫又受壓抑的感覺。讀書算什麼?民法再複雜,我仍是在家抱著小花,翹著腳,坐在電腦桌前,多爽快!題目即使會寫,我還是處在一個受監督的環境,計較著時間、討厭著別人、煩惱著中餐,並不斷感到體力流失的勞累,多悲哀!

 

想想,關於戰爭還有日內瓦公約跟附加議定書規範著有關戰俘、平民的人道規定,而考試這場仗,我可能不是平民,但我有可能是戰俘,或甚至是砲灰啊!我想要有人道的對待,難道錯了嗎?可惡!

 

 

 

不通過考試就無法生存,五年之前我就明白,而我選擇繼續。這過程必經且無法控制,但至少我能決定遭受壓迫的次數。

 

 

 

老娘是正常人,受夠了,這個遊戲,明年一定要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leis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