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2(二)。Day 17

今天沒勁兒的進駕訓班,突然發現:新車出現!好亮的金龜子綠色車喔!!人又有了,而且很多,勁就來了(事實上,關我什麼事啊?而且他們開新車,反讓我覺得我的舊車很糟……)

 

我是熄火王。今天不停的熄火,在S熄、在上坡起步熄,還莫名的在路上熄。我不知道我在幹嘛?所以,我自動登上熄火王的衛冕者寶座了……

 

手煞車似乎有調過,變鬆了。但很微妙,手煞車變鬆之後,我要拉到第四個喀喀聲,才能停住,不過比起之前,拉到第三個喀喀聲就停住時,花的力氣減少了。但一樣,放不太下來!而且,今天教練告訴我,拉手煞時,腳踩煞車,比較容易出力。我試了,教練說得沒錯,比較容易出力,整個背拼命的往後躺,還能不出力嗎?但是,變得很容易熄火,因為猛踩完煞車後,整個人只想放鬆,鬆到連離合器都放了……難怪我會變成熄火王。

 

 

5/13(三)。Day 18

新人又變少了,why?他們明明有課才對啊?難道所有的教練都一起準時下課嗎?後來漸漸有人出現,比較沒那麼無聊了,雖然說人多就要排隊。今天又繼續熄火,熄火之路,漫漫長遠哪……

 

有台車在練習場的上坡起步處冒出超多煙,很多,引擎又不停的發出可怕的聲音。而且,沒有人理他……教練呢?教練哪裡去了?我前去關心,她說:手煞車壓不下去,好吧,我嘗試過了,的確是壓不下去。車子歷史久遠,也太爛了吧!還每台就自排車都這麼爛!!吼!!!趕快去叫教練,教練還跟我說:你知道為什麼手煞放不下去嗎?因為她是「阿勇」?嗄?什麼?教練:她的綽號叫阿勇,力大無窮啊!你不知道阿勇喔?我的確是不知道,誰平常會知道什麼阿勇啊???這也太奇怪,太無厘頭了吧!

 

教練放下該車的手煞,阿勇也結束了練習。然後,我也準備回家了……

 

5/14(四)。Day 19

新手今天又變多,這是怎麼回事?他們是雙數的日子上課嗎?我不懂耶?

 

今天也隨便開開,問題都沒變,但我已經懶得想辦法去調整了,調整不出個所以然阿!為什麼?為什麼不管我多晚轉方向盤,S的第二個彎永遠會太偏左呢?偏左明明就是太早轉方向盤的結果?為什麼在退出S時,我都不能隨心所欲的控制車子的方向,想他偏右一點,但辦不到,唉,沮喪……

 

更別提那該死的倒車入庫了,是怎樣我都抓不到時機轉正,而且,現在連車身都開始整個偏右,明明我過線之後才轉方向盤的啊?怎麼會有太早轉方向盤的結果出現?要是真的狠心地晚轉方向盤,警報器也真的狠很地響了起來。是怎樣?中庸之道呢?這台車是沒有嗎?

 

QQ

 

5/15(五)。Day 20

今天人很少,我一個人無聊的慢慢開。

 

很多東西要調整,但老實說,我已經厭倦了,就這樣去吧…‥

倒車入庫的時候發現有一隻白色肥肥的蟲在地上爬,我探出窗外看了看,是噁心的那種,今天太無聊了,顧不得噁心,還欣賞了起來。但,下次回來做倒車入庫時,已不見蟲影,地上沒有「汁」的痕跡,他應該是平安的吧?

 

 

5/18(一)。Day 21

今天又沒什麼人,到底是為什麼呢?課可以挑日子的嗎?

 

老樣子,有很多細節有問題,但我真的懶惰了,驚險就驚險吧,不要讓警報器逼逼叫就好了。

今天教練出現較晚,我已經開好一陣子了,應該是要跟我說她要去開廣告車,要我自己小心吧?沒錯,但!!!教練跟我說的第一句話是「咦?你的臉…‥」正當我害羞又驚訝的想:教練今天竟然發現我有戴耳環,喔喔喔!教練:「你的臉上黏了什麼?衛生紙嗎?」天哪!!!晴天霹靂,好丟臉喔,想我下機車之後,就一直拼命的照鏡子,我竟然完完全全沒有注意到有衛生紙在我的臉上,是怎麼樣的人才會又這種高深的功力呢?(暈~)

 

方向盤調過,變鬆了,我喜歡。

 

 

5/19(二)。Day 22

今天又人少,自己開,一直發現新問題,不知如何修正也不想修正了,煩哪。

 

明天筆試,書都沒念,駕訓班給的考題都好難,教練說錯太多了,真的大家都記得住嗎?還是我太久沒讀書,連交通規則都吃不下去了??

 

 

5/20(三)。Day 23

監理站筆試,約十八個人吧,出動兩輛娃娃車(XDD),一時間覺得回到小時候,坐娃娃車到補習班的時光,雖然書都念不熟,但我還是緬懷了好一陣子。

 

筆試分到的考卷比模擬試題簡單有一百倍吧,也沒有模稜兩可的奇怪題目,可憐的紹詞,遇到的題目都好怪(拍拍),差一題滿分,跟機車筆試一樣。

 

回程路上跟紹詞聊天,說說教練壞話,她說,她覺得教練很愛念,很囉唆,當教練不坐副駕駛座時,她超級高興的。跟我相反,教練的確是愛念,但我可以忍受,不至於到囉唆,而且,自己開的第一天,嚇得要死,完全沒有輕鬆的感覺…‥之後,紹詞說,方向盤被調過了,很緊;我說,是變鬆了才對吧!我說,手煞車很難拉,又放不下來;紹詞說:不會啊,挺好放下來的!

 

呃,好吧,明明是同一台車,確有這麼不一樣的感覺,果然,人百百種哪!

 

對了,某人昨晚熬夜念交通規則,差一題滿分,超高興的!不停的打電話跟他的家人、朋友「大聲地」分享她「筆試通過」的喜悅,高興到不顧旁人耶,我都知道她畢業要去哪裡工作、薪水多少、福利內容了!紹詞跟我不小心又偷偷說起她的壞話了XDD

 

廷說,他明天要來看路考,看那個人路考過得了嗎?我說,路考太早了,某人起不來的。

 

 

5/21(四)。Day 24

今天路考,照理說,我應該很緊張,然後大清早就到駕訓班練習的。但,我沒有,緊張歸緊張,還是在家裡晃來晃去……

 

到駕訓班時,紹詞剛到,我比她晚一些,其他教練的學生已經開始練習很久了。我們都相互訝異對方怎麼這麼晚到,然後一起覺得,教練一定覺得我們很糟,沒要沒緊的。反正,車就那麼幾台,還不是要等,沒差啦(?)

 

輪到我們兩個練習的時後,已經逼近開始的時間。我很緊張,老實說,心臟要從喉嚨跳出來了……尤其,每個駕駛的習慣都不一樣,位置要調整,但時間不多,不能隨心所欲,覺得這應該會有點影響。畢竟,當初穿著夾腳拖鞋採離合器,就讓車子不停的熄火,我的憂慮是有道理的!

 

正當我練習時,突然發現有個穿白襯衫、西裝褲,戴著著斗笠的男子,騎著腳踏車在試場中巡視,並且把每條感應線壓的逼逼作響。我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並不單純。他!想必是考官之類……身為一個應考人,又是最後一台車在試場中晃,緊張是當然的!於是,我加緊腳步,想快快結束這圈練習,油門一直踩,也沒有耐心等紅綠燈了。綠燈在閃爍,我加足了馬力往前奔去!

 

「逼逼逼逼逼逼逼!」

 

竟然響了……How come

跟我預期的不一樣,雖然,我完全忘記只用一檔,是能跑多快……

 

被教練念了很久,「你想幫我們測試感應線是好的嗎?」、「竟然有人趕闖紅燈?」……是,我知道錯了!我只是緊張,忘記車跑不快了,不行嗎?

 

大家輪流在起點等,考官隨意指定試場,一次有兩台車在考。二試場的轉彎很難,但一試場大家都在看,實在無法決定那個試場比較好。但大家幾乎都很順利,雖然總有些穩定跟不穩定的差別。但那不重要,我們要的結果得到就好了。

 

而,某人他,真的沒拿到駕照……直線加速竟然壓線,臭著一張臉下車,又打手機到處跟別人抱怨,與昨日炫耀之舉為天壤之別,我在旁都默默替他感到難過(干我啥事?)但是,在我上場前的同一台車(16車),竟然又沒過!而這個女生是跟某人一起練車、一起聊天的好伙伴,也太衰了吧!16車被詛咒了嗎?(這樣說其實有失厚道,因為其他人都很順利。)我暗自祈禱,雖然我熱愛16,但不干我的事,而且我也不是他們的好伙伴,我喜歡駕照,請讓我順利通過!

 

 

 

出乎意料的順利,車很正、沒有偏左或偏右,果然,不要想太多,照平常做就好。我快樂的下車,打電話給廷,中午吃大餐囉!

↑廷果真沒親眼目睹某人沒過,我就說太早了嘛!根本不可能起床!

 

但今天廷收假,所以也沒有挺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leis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