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回去補第一次的課
很愉快,很喜歡老師
バレエト先生  大好き!

可是,我整個人被櫃臺弄得很奇怪
不是櫃臺態度差,而是
櫃臺的說法跟上上星期失去理智的老闆

完。全。不。同

如果上上星期,櫃臺給我的是這種說法
我欣然接受,totally
就不會變成這種地步了,唉 


首先,
別人問櫃臺說「以後缺課不能往後延了喔?」
櫃臺『對阿,以後只能找非正課的時候補課』

這表示,有人跟我是同樣認知
我可以將缺課的補課,移到下期的課程
費用可以扣掉
但,老闆的說法完全不是這樣


而後,
我向櫃臺表示,我要以補課的方式上完我的缺課
櫃臺
『可是,我們上次討論後,你可以將費用扣掉,繳剩下堂數的費用即可』
「不了,我不一定會接下去上」
『可是,你可以將費用扣掉,繳剩下堂數的費用即可』

跳針了嗎?

「不了,一個月之後,我不一定會繼續上」
『喔,那你期中有兩堂課可以抵學費,你不抵以後的學費嗎?』
「不了,一個月之後,我不一定會繼續上」
『好吧,那就幫你用補課的方式』


這段跳針的問與答,使我感到無比困惑

首先,其中有兩堂課因其緣故而停課
可以抵學費,合理。
接著,其他三堂課,我可以繼續接著上
繳其他剩餘的學費。

但上上星期,老闆確實跟我說
『課程結束後,先把補課補完,再接下去上。
    會使得補習班無法經營下去!』


待我表達我補完課之後,不會接著上課的想法
老闆依舊確實的跟我說
『你把補課補完,然後再繳學費來上課!這是欺騙!』


現在,櫃臺的說法不就與這段帶有侮辱意味的說法
完全相反嗎?


櫃臺說法讓我認為:
我自己缺課的部分,我可以補完課,用正課時間
其他堂數照堂數繳費
等於是其他人的認知:可以移到下一期再上
不是等於我的認知:可將費用全數抵掉嗎?

櫃臺知道我要補課後,
依舊告訴我:可以抵兩堂課的費用
不是表示,我可以補完課再接著上課
而非欺騙


老闆的說法是:
缺課部分要用非正課時間補
不能用下一期的正課時間,因為補習班會無法經營
不能等補完課再繳費繼續上下去
因為,這是欺騙!
(與櫃臺說法矛盾)


所以到底是怎樣!!

櫃臺的說法跟我的大部分相同
說法不同,但應能得同一結果

老闆激烈的說詞,恰與員工矛盾,又不妥
使人非常的不。愉。悅

就算我再喜歡老師,我也不想讓自己處在一個
『容易受到侮辱的環境』,怒


anyway,事情就這樣吧
補完課就走人,但我還是不爽


ps,
櫃臺說話方式真的沒有很妥適
多次以指著別人鼻子的態度說話,
試圖把一切原因歸咎與我,
又容易跳離重點,不著邊際
我被怒到很多次!

對於一堂『我是否有出席』的課,尚存爭議
上上星期,櫃臺不相信我的說法
態度沒有很好,在我的眼裡

今天,改口說
「我們採用你的說法」

好像很客氣呴!
但我聽來,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這不是我的說法,這是事實
這種語句,感覺是要『滿足我這個固執的澳客』
應該要說「經確認後,你的確沒有出席那堂課。我們會...」
之類的吧!聽起來才合理阿

好啦,我承認,我很愛計較這種事
但我想,很多人也會很計較的
中國字,無比深遠,遣詞用字本當謹慎
否則會有太多解釋的空間

是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leis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