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教養aisha,一直是個問題
我們都沒太多經驗

廷說,他們家的吉利很笨
而我家的肥肥,我什麼都沒教,連坐下都不會
倒是滿會看家的!
他自己過的安然愜意,在田野裡奔跑玩耍
不過,肥肥對我們的確是忠心耿耿
乖巧又服從


aisha就不是這樣了
太活潑,又愛撲人
為了讓她能適應公寓的環境,
我想,適度的教養是必要的
否則,鄰居的閒言閒語,可能讓aisha必須離開我們


參考『戴更基』醫生的書
我大致同意他的觀點
以正加強的方式訓練狗狗,對大家都好

不過,理論與實務總是衝突的

今天和廷教aisha,
除了手上拿食物時,她會坐下(用她自己嫵媚的方式)
其他,真的是『灰心』二字了
除了aisha變得暴躁外,我們兩個火氣也大
也許,夏日炎炎不適宜從事考驗耐心的活動吧!

此外,我不認為狗狗需要學習一些討好人類的招式
狗狗跳火圈是要做什麼呢?滿足主人的虛榮心嗎?!

狗狗本身也是一個生命,他們也有權力
在自然環境被人類掌控後,他們被迫馴服
而剝奪她們權力的人類
竟大方的要求她們,甚至,不滿意就暴力相向或者丟棄
人類能夠這樣做嗎???我質疑此舉之正當性

總之,適度的教養
使狗狗能平安受喜愛的活在這世界上
其他,就順其自然吧!
除此之外,我們不會再教aisha其他招式了

多一點時間陪她玩。撫摸她
最好不過了!!

ps.
aisha似乎仍不太認同我們是她的主人
需要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leis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